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5

  近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举行后,报告团先后赴安徽、上海、四川等地宣讲。聆听报告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时刻不忘初心,坚守职责使命,敢于攻坚克难,把个人追求融入纪检监察光荣事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当前,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作风形象都提出更高要求。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从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先进典型冲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既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斗争,又纪律严明、自身过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有的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以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有的二十年如一日坚守雪域高原,以“缺氧不缺精神”的意志,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有的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把青春和热血燃烧在大山里,以生命赴使命;有的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光荣职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他们忠实履职尽责,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集中展现了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做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敢担当善作为、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先进典型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要向先进学习,自觉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血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奋勇争先、砥砺淬炼,为党和国家事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秉公执纪执法、廉洁履职用权,让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成为鲜明底色。

  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的奋斗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更加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担当使命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在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