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大事

20198月)

党政办公室编                            2019918

 

81日,由学校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的2019年上海市第一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顺利结束,来自全市的1085名考生参加考试,本市14所高校参与组织了考试工作。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委学生处调研员丁良、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视察考试现场,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玉祥、高招办主任刘学岚对本次考试进行巡查,校长胡晟陪同巡查。

86日至9日,2019年上海电气新员工入司培训在校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兆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和平,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出席入司典礼和结业典礼等活动。

8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队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上海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事姜立功,中国铁路上海局人事部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李玉炜出席接待。

87日至10日,“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由张海燕老师指导、路燈杰同学及其团队成员负责的“停车场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与无线监控系统”项目获全国二等奖。

82225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学校四轮组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

824日,学校2019级本专科新生来校报到,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杨俊杰深入迎新现场,巡视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慰问贫困学生。

826日至27日,副校长陈东辉带队赴启东、如东进行产学研对接。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春华,启东科技局局长姚赛花,如东县副县长杨晶晶、科技局局长胡连华等参加活动。

828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19级大学生军政训练入营仪式在临港校区、闵行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孙培雷、陈信、李晓军、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张川,承训部队首长等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俊杰分别主持仪式。仪式上,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陈信分别为军训旅授旗。

同日,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ürhuber教授、前任所长Lothar Fickert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陈东辉出席接待。

829日至31日,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学校电子信息学院派出的代表队获“超市购物机器人项目”全国二等奖。

830日、31日,校长胡晟在分别在学校临港校区、闵行校区为2019级新生讲授题为《中国装备与中国梦》的“大学第一课”。

830日,上海大件热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暨协同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校举行,副校长陈东辉出席并致欢迎辞。来自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燕山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的技术委员会专家参加会议。

831日,学校2019年度新任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集中受理基金的评审结果,学校在材料学科、电气工程学科获批2个面上项目,总计资助经费123万元。

8月,学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获批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立项。

8月,学校获批32019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8月,学校获批42019年度共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创立项数新高。

8月,《第一教育》以《关爱学生成长发展 电机学院教师团队到新疆喀什家访》为题,《周到》以《跨越5660公里,上海电机学院老师到喀什家访》为题,报道校党委副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队到新疆喀什对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在疆工作毕业生的情况。

8月,《新民晚报》以《2307名电机人成为首批“入驻”临港新片区大学生》为题,《文汇报》以《上海电机学院今天迎来2019级萌新:年龄最大27岁最小15岁》为题,《青春上海》以《临港新片区迎来首批2019级小萌新》为题,《今日头条》以《开学第一件事,先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这所学校有点意思》为题,报道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情况。

8月,《新民晚报》以《发挥专业特长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暑期宣传高铁文化》为题,《第一教育》以《体悟高铁精神、设计文创产品……电机学子把高铁文化带入寻常百姓家》为题,《周到》以《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团队设计的高铁文创产品即将上架,大家先睹为快!》为题,报道学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团队设计高铁文创产品的情况。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