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大事

20197月)

党政办公室编                            2019918

 

72日,中核检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霞一行来校就核电主机故障诊断与远程监控课题进行专题技术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原副校长焦斌出席接待。

同日,校综治委第4次工作例会暨安全工作例会在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临港派出所副所长施军杰出席。

72日至11日,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党校第一届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校举行。7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711日,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结营式。孙培雷对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紧紧围绕“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做加法;三是要严格按照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要求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四是要立志做职业型、专家型辅导员。

7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学习会。孙培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与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出了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他希望大家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积极把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建章立制与专题研究、面上指导与专题督查、健全组织与批评教育等结合起来。

同日,2019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在校召开,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会议。

75日,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来校调研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校领导孙培雷、胡晟、陈信、李晓军、王志恒、杨俊杰出席座谈。校长胡晟围绕学校近年来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专题汇报。党委书记孙培雷表示,学校专注于应用型高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同时,认真对标高校分类评价指标,集中精力落实好学校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地处临港的优势,积极对接临港企事业单位,鼓励大学生在临港地区就业;不断增强学科特色,紧贴行业办学,积极增加双师型教师比例和企业实习基地,持续夯实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基。陆靖强调,学校要准确把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深刻内涵,一是要扎根应用型学科特点,增强拳头学科对行业的支撑作用;二是要积极将行业的用人标准搬进课堂,推动与应用型高校相匹配的特色鲜明的项目化教学;三是要发挥企业导师在特色办学上的作用,鼓励教师走向企业,制定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强化应用型高校特征;四是要不断提升对外获取经费的能力,积极优化经费结构,降低对财政经费的依赖度,不断推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同日,2019年上海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出席并致辞。

同日,启东——上海高校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学校闵行校区博学堂举行,启东市副市长朱晓阳、学校副校长陈东辉出席。会上,上海电机学院——吕四港镇人民政府电工工具产学研平台、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中吕齿轮有限公司精益制造数字中心揭牌。

79日,学校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出席。

710日,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度中层干部研修班暨中青年干部岗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临港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学校领导出席开班式,中层干部、中青年干部共170多人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书记强调,全体学员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通过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学习。干部们要克服本领恐慌,争当行家里手。全体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丰硕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校长胡晟指出,干部的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学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培训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教授、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分别做主题讲座,我校吴斌、田晏嘉分享了自己在五邑大学挂职的收获与体会。

712日,学校《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校举行,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全国大学生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

715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会议在临港校区图书馆716会议室举行。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东辉、杨俊杰出席。

同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学校7个项目团队收获上海赛区铜奖。

717日,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带队来校进行安全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陪同检查。

718日,宝鸡文理学院纪委书记段恒春一行来校交流,学校总会计师张川出席接待。

719日,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座谈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胡晟、李晓军、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出席。座谈会由校长胡晟主持。胡晟指出各二级教学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和全局意识,要根据已有教学、实验、办公资源使用情况,合理提出相关需求;要总结临港一期、二期工程建设经验,结合学校工科为主的学科特色以及专业和实验室建设需求,科学设计楼宇各类功能和建设要求;要统筹兼顾,工程设计要注重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发挥才干提供空间和平台,为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撑。

同日,溧阳市副市长、溧阳市科技镇长团团长曹岚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陈东辉出席接待。

723日,第9批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访问团欢迎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应用物流学院院长、皮尔马森斯校区负责人Ludwig Peetz教授等参加欢迎会。

731日,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学校获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7月,《新民晚报》以《大学毕业去西部基层,很自豪!》为题,《青年报》以《书斋里走出四朵金花 青春岁月用奋斗铸就》为题,《第一教育》以《同一寝室三人选择奔赴边疆,电机学院这几个毕业生很励志!》为题,《青春上海》以《上海电机学院这个寝室厉害了 三人奔赴边疆 一人读研深造》为题,报道学校电子信息学院通信1512班、33宿502宿舍毕东媛、刘莉、杨克莉赴新疆、西藏支援建设,王雪同学读研深造的情况。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