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4

上海电机学院党史大事记

20195月)

党政办公室编                            2019611

 

54日,学校分别在临港校区、闵行校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300余位大学生参加活动。

55日,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来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业骨干教师近30人参加活动。

同日,东方网以《上海电机学院五四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为题,报道学校五四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情况。

57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原副院长姜海山一行来校座谈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出席。

同日,张川总会计师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招投标管理工作,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出席接待。

同日,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示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3项课题。

58日,学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发布会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孙培雷、胡晟、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出席。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作交流发言。校长胡晟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质量监控三个方面指明了审核评估整改的方向。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对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度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了明确表态。最后,与会人员分为四组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

59日,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校举行。副校长杨俊杰出席会议,临港五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在学科竞赛联动、本科生辅修专业共享、优质课程互选和学分认定以及教学督导资源共享方面加强沟通协作。

510日,上海市高校思政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天琳来校作“高校思政德育研究”讲座,学校全体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60余人参加。

同日,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1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俊杰出席。

513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出席。党委统战部传达了上海市教卫系统高校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孙培雷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对民族宗教工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书记、副书记就是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思想上要有一根弦;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熟悉政策,加强学习;三是具体的工作措施要得当,要关心爱护好少数民族学生。

514日,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郝景贤来校作题为“解读新四化技术革新发展”的学术讲座,副校长陈东辉出席并主持活动。

同日,上海教委党建网以《上海电机学院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进围合,开拓育人新路径》为题,报道学校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特色党建工作情况。

515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听取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鹏专题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同日,上海电机学院实体书店——电机“壹書屋”开业仪式在校举行。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东恺,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郁晓昕,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王浩出席活动。

同日,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吉红九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陈东辉出席接待。

同日,2019上海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学校2项成果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516日,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出炉,我校《“需求引领 协同育人 全面发展”——智能制造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探索》项目首批入选上海高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

517日,由上海电机学院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协办,上海昂电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校园美食节在校开幕。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吴巍,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宏娟、原会长沈思明,市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委员会主任沈建平,市公安局后勤保卫处唐益波,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王志恒,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封金章,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同日,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第一届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孙培雷对第二届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定位好人生坐标;二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沉淀,发挥学生骨干的主体作用。

同日,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中国伦理学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平教授作题为《立德树人:新时代新师德的核心价值理念》的专题报告。

520日,学校第3次综治委工作例会暨安全工作例会在图书馆7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临港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蔡民出席会议。

521日,上海电机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虹鸣、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杨广军、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雷志术,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东辉出席。会上,陈东辉宣读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上海电机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复函。赵朝会向科协代表做科协大会筹备报告,宣读19名委员会成员名单。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陈东辉当选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荣斌、赵朝会当选副主席,赵朝会当选为秘书长。会上,李虹鸣与胡晟共同为上海电机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同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在校举行,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

522日,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第三届运动会在临港校区体育场举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范金成,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封金章,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庆,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南汇新城镇副镇长马玉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俊杰主持。本次运动会分高校组和社区组,比赛项目除传统田径项目外,还增设了7大项21个趣味项目。本次运动会持续两天,共有31个代表队、约1500名运动员参加。

同日,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玲燕,南汇新城镇副镇长马玉飞,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封金章,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会议。会议由临港区域高校联盟轮值主席、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

同日,学校2019年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在行政楼520会议室举行。校内控领导小组长孙培雷书记、胡晟校长,副组长张川总会计师出席。张川对学校2019年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孙培雷书指出,内控体系建设是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思考,加强建设方案的改进优化,以实现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525日,五星体育以《搭建交流平台 临港区域高校与南汇新城镇运动会举行》为题,报道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情况。

525日至26日,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暨2019全国高校对分教学研讨会”在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余所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展开热烈研讨。会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教研协作组”成立并揭牌。

5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华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528日,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专题调研校属企业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学校总会计师张川陪同调研。

52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兆安研究员来校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式与上海未来发展”的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出席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陈信主持。

530日,2019第十六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总结表彰会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会上,我校荣获“十佳”高校展台奖。

531日,上海电机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在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讲奉献 比作为 有担当——做一个合格的电机大学生党员》的专题党课,13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同日,第六届“昂电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最终,外国语学院陈歆贝和电气学院马婧涵同学荣获金奖。

同日,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在校召开,专题研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副校长杨俊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5月,浦东发布微信公众号以《100道大菜的“下午茶”,颠覆你对大学食堂的想象,想吃哪一道?》为题,《周到上海》以《临港高校联盟校园美食节,味蕾盛宴 嗨翻电机校园!》为题,报道2019年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校园美食节在我校举行情况。

5月,东方网、《北欧绿色邮报》以《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在斯德哥尔摩成功举办》为题,报道由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主办、学校斯德哥尔摩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在斯德哥尔摩举办情况。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