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2


1019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来自各院系、部门的会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培雷院长胡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副院长杨俊杰出席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市教卫党委系统知联会秘书长金勤明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市知联会副秘书长何倞应邀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院长胡晟首先宣读了学校新产生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名单学校民盟总支部和九三支社发来了贺信

李雷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从联谊、集智、团结和服务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统战部具体工作指导下,凝聚大家力量,加强学习交流研讨,参与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知联会的平台作用。

金勤明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讲话。他表示知联会是搭建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希望电机学院知联会积极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加强联情联谊活动,增加了解,加深友谊,立足本职,切实发挥好优势作用,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何倞代表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知联会的性质和七大职能,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自己的党外人士身份,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发挥更大作用;希望知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李雷会长的带领下,积极鼓励会员建言献策、搭建平台促进会员更好更快发展,团结和凝聚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

 

孙培雷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指导、支持学校工作的市委统战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将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有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新的桥梁和纽带,并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中心,为学校、上海高等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培养、选拔优秀党外人才;四是广泛开展联谊活动,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成立大会前,统战部牵头组织召开了知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介绍了知联会筹备成立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表决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并由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协商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李雷任会长,杨卫平任副会长,芦立华任秘书长,王西超、成爽、汪烨、胡欣诣任知联会理事。

上海电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以本校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政治面貌为群众或无党派),第一届会员共31人,来自不同院系、部门和不同的专业领域。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