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研修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2日下午,由组织部、校党校主办的2018年中层干部研修班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及100余名中层干部、部分骨干班课题组成员参加。

 

 

正式培训前,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做了简要的开班动员。孙培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这次举办的中层干部研修班,既是一次全校中层干部能力和素养提升的培训会,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动员会。通过集中研修,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履职服务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孙书记对全体研修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干部研修班的重要意义;第二,潜心学习,确保研修班学习收获良好效果;第三,要争做表率,确保研修班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教育部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侨务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德毅教授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国际博弈和战略定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高德毅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战略定力及政治责任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意识形态的起源、发展以及重要作用。高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大量国际热点、具体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德毅教授指出,意识形态关乎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关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主流意识形态必然是共同思想基础和立国基石。高等院校的核心任务是营造健康向上社会主流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德毅教授为干部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底气,增强了干部们主流意识形态的战略定力和政治责任。今年的中层干部研修班为期3天,安排专家讲座、观看专题片、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主要教学内容为党性修养与优良作风、高等教育与战略思想、干部素养与履职能力三大内容共7讲。(计枫)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