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提升党建质量—我校举行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7日下午,校以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形式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队主体责任”现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商学院党总支、机械学院党总支、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等5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2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并接受参会同志的民主评议和测评。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常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川,吴美华、刘军等常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胡晟主持。


参加现场述职的5家二级党组织书记,主要围绕“三大主体责任”,就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党建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成效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分析了个人及本单位在意识形态方面、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汇报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校领导结合分管的条线工作和各自对应联系单位的了解情况,对现场述职的5家单位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校领导认为,大会述职的5家单位工作思路清晰,有在党建工作上扎实推进做出成绩的,有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班子自身特点有效落实各项工作的,有在组织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务实见成效的。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要继续保持好的做法、补好党建工作中的短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任务目标,凝聚人心,深入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作用等意见。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现场述职是检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到实处的有效办法,也是各二级单位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路径。总体来看,各二级党组织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学校齐心协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氛围。

孙书记就2019年我校的党建工作,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心中有责。各位党组织书记要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和强化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牢记抓好了是尽责、抓不好是失职,凡涉及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都必须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解决,不能只说不做,不能粗枝大叶、敷衍应付,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真正负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必须紧抓基层、从严治党、打牢基础,使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和党中央的决策保持一致。三要尽心尽责。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不仅是一次全面深入的年终“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真刀真枪的疾病“问诊”。各位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明确述职不是终点,只是让我们头脑清醒,不要因为取得了一些成绩而飘飘然,也不要因为有问题和困难而停步不前。

开展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措施之一。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实地检查,实现全覆盖检查,了解各单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点评和“三大主体责任”考核工作打好基础。校党委将综合日常实地检查和现场述职评议情况,对17家单位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作出总体评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日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