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摩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6


11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100余人在行政楼330会议室观摩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盛况。

报告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等三位院士作报告。李晓红院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科学道德为题强调了科学研究中严谨态度的重要性;邱勇院士在报告中具体讲解了伪造、弄虚作假、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周琪院士讲解了学术诚信等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我校青年学子在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中受益匪浅,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举办,有关部委领导同志以及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等约6000人参加了人民大会堂主会场现场活动。(张金玲 供稿)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