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责任 重抓落实:我校接受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检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1


220日上午,上海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来我校进行2016-2017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检查,副校长焦斌携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信息化中心和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迎检。

会上,检查组根据《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场听取了学校领导的汇报、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检查了学校的各项制度和安全工作台帐,并对监控中心、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专业的考核和评估。

检查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王海威代表检查对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在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做到了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基础扎实,认为我校创建工作有亮点和特色:一、抓责任、抓制度,全面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主要体现为领导重视,组织构架完善,特别是安全责任制的签订工作,能逐级压实;二、抓重点、抓规范,定期开展“五个重点领域”管理工作;三、抓教育、抓培训,师生参与安全工作热情较高,尤其表现在学生参与上,比如利用退伍学生开展系列朋辈教育,取得较好效果。

同时,检查组对我校目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一、食堂管理坚持做好“6T”标准,持续规范,加强监督管理;二、安全制度需要持续更新修订,制定当前新状态下适合本校特点的规章制度;三、技防设施需要加大投入尽快升级,升级前需要加大人防力度。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