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斌解读《宗教事务条例》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了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姜斌作《宗教事务条例》辅导报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主持。

  


姜斌从党的宗教基本方针入手,阐述了新修订条例的必要性、修订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并从“两维护”(维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两明确”(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资格和宗教才惨权属、明确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两规范”(规范宗教界财务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等10个方面对比新旧条例,逐条阐释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内容。报告中,他结合自己多年宗教事务工作的经验,列举了许多详实的案例,使得大家对《宗教事务条例》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报告会后,陈信要求到会的干部和老师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对学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文化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把握实施的基本原则,加强学校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升涉及宗教事务时的法治化工作水平。(高娟)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