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培雷为团员学生干部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新时代的生力军就要谱写中国的传奇

——党委书记孙培雷为团员学生干部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你们生逢其时,遇上了伟大的新时代。本世纪中叶,当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时,你们将近50岁。你们的大好年华都是在这个时期度过的,你们就是这个伟大时代的生力军,你们就要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国的‘传奇’。”

1117日下午,学校临港校区小剧场座无虚席,500多名团员学生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孙培雷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孙培雷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时代发展特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我校发展历程,联系国家、学校和个人,化深奥理论为鲜明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孙培雷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


孙培雷殷切期望各位青年团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只有思考‘身居何处’,才能清醒坚定。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和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美好年华的人。孙培雷表示,全校教师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学习与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各类问题。孙培雷耐心为同学们作了一一解答。

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尚海龙主持。(孙慧、牛晓立)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