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来校实地督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30

为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29日,由市教委原副主任王奇、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委督查室调研员李鹏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欧晓明、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马振江等组成的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第三小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我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副校长黄兴华、焦斌、总会计师张川,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等出席汇报会。

  

督查组听取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工作汇报

督查组组长、市教委原副主任王奇

     孙培雷代表学校向督查组作题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汇报,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条主线,从精心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组织保障;强化思想文化引领,实现以文化人的理性自觉;强化师德师能建设,发挥教师教书育人主体作用;完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发挥实践育人创新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逐步构建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等方面阐述我校思政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自查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在互动交流环节,就如何加强工科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易班”工作站的主要经验与做法等问题作了汇报与交流。

  

督查组与教师座谈

督查组与学生座谈

督查组查阅材料

     听取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重点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督查指标及任务清单,与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展开了个别访谈,与20名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材料。一系列检查结束后,督查组进行了集中商议、评估和汇总,并反馈了初步意见。督查组认为我校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重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成绩较好;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的不足之处,要求进一步强化基础、抓住重点、落实责任。

     学校感谢督查组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王华权)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