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中心组学习会:袁国华来校讲述临港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1

新学期伊始,风雨送春,梅花绽放。2018年是学校的改革发展年,为了帮助广大干部教师更好地融入临港,228日下午130分,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两级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我校82级校友袁国华为干部和老师们作了《临港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题的报告,激励干部和老师们勇做教育事业的排头兵、临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

  


袁国华介绍了临港新城建设的缘起和发展历程。2002-2003年初,上海市政府作出了开发临港的战略决策,临港因港而生、因港而兴,作为上海进入21世纪最大规模的区域开发项目,临港地区逐渐成为通江达海、联通中外的战略要地。2005年以来,临港平地兴产、滩涂造城,建设了国际物流园区项目、洋山自贸区、奉贤园区,并形成了“一城一带一中心”的科技创新空间布局,逐步走出了以产建城、产城融合、以城兴业的发展之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聚焦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自主制造,形成了临港装备产业区、洋山保税港区、临港现代物流中心和临港科技城,建成了新能源装备、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6+1产业集群和以上海南港为核心的现代集疏运体系、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打造了品牌商业和优质教育资源构成的舒适居住环境。袁国华说,未来的临港要高举科创中心主体承载者的重要旗帜,当好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推进产城融合、产融结合、产学研融合,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为目标,做到可持续发展。最后,袁国华介绍了临港集团的发展历程、开发成就和今后的战略构想,并多次提到希望能和我校加强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实现学校和企业、学校和地区之间的优势互补。

袁国华的报告生动翔实,帮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临港发展历史,展现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孙培雷要求与会干部教师,要将学校的工作与临港的发展结合起来,紧贴城区和企业的发展,培养临港需要的学生和建设者。

  


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商学院的教师、辅导员以及临港科技学校的干部参加了报告会。(高娟)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