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2

119日,按照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系统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沪教卫党﹝20183号)要求,学校党委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全体校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主持学习。

  


党委书记孙培雷指出,十九大重要成果就是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思想和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十九大报告的第四部分,提出了两大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也是我们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孙培雷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5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班的讲话谈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级干部提出了五个过硬的要求: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抓住了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要害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对照落实。他强调,最重要的是要信念过硬,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备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信念过硬,才能忘我;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从具体事情做起,落细落小,把“五个过硬”真正落到实处。

校长胡晟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经济建设不再一味追求增长速度,而是更加注重增长质量和效益,最根本的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上海教委对学校的定位,分类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历程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副校长陈信围绕“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四个坚持”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大规律”的深刻阐释。副校长黄兴华从强化党的领导、从严治党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人民的选择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从严治党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副校长焦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学校实际,一万三千名学生的培养,怎样才能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满足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人才,还需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中寻找努力的方向。副校长杨若凡谈到,随着学习的深入,十九大精神的整体脉络,特别是“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间的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逐渐清晰。她还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对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总会计师张川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非常准确的把握了经济发展规律,更加重视内涵发展,抓住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视为初心和使命,中国梦指日可待。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在自己分管的工作职责范围之内,推动学校各级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高校的历史职责和神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卿海龙)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