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领导及机关中层干部赴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5

1月3日下午,我校校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及机关党委新发展党员在党委书记孙培雷、院长胡晟的带领下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言,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通过一件件珍贵实物的展示、一个个历史场景的重现,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充分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征程中,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写就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

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在孙培雷同志领誓下,全体校领导及机关中层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赴中华艺术宫观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党课教育。作品通过“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等极具象征意义的“门”形象,生动记录了我们党96年风雨如磐、光辉灿烂的伟大历程,呈现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史诗景象,这既是一次高雅的艺术展出,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瞻仰与观摩,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新的时代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校师生,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提升上,落实到推动我校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持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积极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陈勇)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