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

1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孙培雷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孙培雷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孙培雷强调,我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行动和工作部署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我们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党委年初提出的各项任务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修订相结合、与谋划2018年工作任务相结合;我们要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与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战略任务的实现相结合,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


  


孙培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述职评议考核。二是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有效利用学校宣讲团的资源,网上线下相结合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实效。三是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今后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宣传、形成氛围,要积极总结、推广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好形式、好方法、好途径,挖掘、提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学习活动中的典型示范作用。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传达了上海市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


  


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黄伟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学习导读。黄伟以“新时代”为主线,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他表示,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产生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作出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民族前途命运、实现人民共同梦想的历史使命。从伟大事业铸就,在伟大斗争中激荡,以伟大工程为支撑,向伟大梦想进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伟大篇章。(卿海龙)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