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十九大 师生热议开幕会盛况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不到9点,学校会议室、教室、食堂、宿舍等收视点,已经挤满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的师生们。收看过程中大家凝神贯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后,十九大的盛大召开迅速成为全校师生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谈感想,说感言,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待。




孙培雷(校党委书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我们高校党委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等系列工作。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卓越城市,我们应牢牢把握这些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



李晓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站在发展新起点,进入发展新阶段。我们身处上海,切实感受和体验着身边发生的变化,这个城市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有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范,作为其中一份子,我们也在积极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何小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政治、经济、社会 、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国家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她不仅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也必将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产生划时代的影响。


    郭鹏(数理教学部教师)
今天在部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国家的变化太快,特别是涉及到一些重大的科技项目,比如天宫、蛟龙、天眼等等。我作为一名教师就处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地区的上海。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的发展,为建设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曹东燕(商学院辅导员)
通过报告,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辅导员,要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同时,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积极把工作做细做实,在新形势新情况下,面对新的问题,要善于思考和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力求实效。


朱尚聪(电气学院研究生党员)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丰富思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展现勇于担当、创新奉献、激情务实的精神风貌,在专业学习中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尔扎提(藏族)
2017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发展道路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对于少数民族来说,党和国家的支持和帮助如同阳光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们无限的能量。而我们要回报给祖国的是要加强学习,将党作为我们前进的指路灯,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做一个爱国、自信、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VALAKONE KEOMANY(留学生)
 今天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名来自老挝的外国留学生,我对中国的发展以及今后的对外政策也非常感兴趣,所以也观看了现场直播。President Xi 的报告让我印象深刻,我感觉到中国今后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平稳发展,更加开放、包容、文明、富强。我爱中国,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