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坊”(第一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56日上午,迎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坊”(第一期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文理楼228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张静、上海市公益基地评审专家王鑫、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盛雁珺、上海轶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伦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部长宁艺强出席了会议。上海电机学院职能部门领导、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及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主持。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致欢迎辞。杨若凡首先祝贺作为迎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坊”(第一期的顺利召开。同时指出上海作为公益之城,民政局在建设公益基地中的努力与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共助成长”公益基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今后我校“共助成长”公益基地能够在上海市民政局的领导下,要不断推动和创新公益基地活动,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争取成为上海市优秀公益基地,积极承担起高校培养青年有志之士的社会责任。学校党委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公益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师生的公益之行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与机会。



会上,领导、专家、老师们与学生围绕志愿者活动与志愿精神开展主题发言与交流,学生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参与公益活动与志愿活动,不仅自身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也促使自身更好的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应该履行的角色与责任,通过志愿活动,志愿精神有了更好的理解,同时也不断促进自我意识与自我能力的发展。评审专家与老师们与来自临港各高校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点评与交流中,师生们对志愿精神的解读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张静代表上海市民政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静指出我校“共助成长”公益平台在学校和各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发展非常有特色,前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公益基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怀着这样的一颗公益之心来做这样的公益之事,非常值得肯定。她指出,公益基地是创建的过程,不是挂牌的结果,公益基地建设中的志愿行为是一种“专业行为”,区别于“学雷锋做好事”,她希望我校的公益平台要不断巩固与创新模式,并把这样的发展模式,能够通过上海市公益平台在整个上海乃至全国得到复制和推广。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