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学习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30

    3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18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校领导孙培雷、胡晟、李晓军、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张川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长胡晟传达了副市长翁铁慧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培雷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委主任陆靖在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本市五年来高等教育的实践探索,科学谋划未来一段时间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会议指出,上海高等教育要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改革再出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对标找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共同提升上海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会议强调2018年上海高等教育要落实好“六个着眼”重点任务:一是着眼根本任务,启动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二是着眼特色发展,形成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工作格局。建立完善高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从制度安排上使高校坚持定位、争创一流。三是着眼争创一流,加快支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立足创一流,重点加大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力度。要立足厚基础,重点加强学位点建设培育和对应用技术型高校的支持。四是着眼以开放促改革,深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主动服务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用好教育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双向留学工作,加快发展来沪留学教育。要支持现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发展。五是着眼体制机制,进一步为高校“放权松绑”。要积极为高校自主办学创造更大空间,同时引导高校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六是着眼服务保障,为高校加快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孙培雷传达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上海高等教育的重点任务,把重点任务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翁铁慧副市长在会上特别点名表扬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很受鼓舞。希望学校尽快修订调整好“十三五”规划,对标高校分类管理评价做好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与会领导围绕高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我校如何抢抓机遇促发展发表了意见。(范冬姣   金辉)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