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杨婷发布时间:2017-12-15

111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副校长陈信、黄兴华、焦斌、杨若凡,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晟主持。会上,由宦秀芳传达了上海市全市党员干部会议精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孙培雷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述职评议考核;二是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有效利用学校宣讲团的资源,网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实效;三是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今后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宣传、形成氛围,要积极总结、推广开展学习活动中的好形式、好方法、好途径,挖掘、提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学习活动中的典型示范作用。

111日,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黄兴华一行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孙培雷指出,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和大型钢结构制造企业,在全球港机制造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屡创佳绩,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学校将以联合共建振华重工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为契机,在高端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海外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13日,总会计师张川赴重庆交通大学调研。

116日,学校邀请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来我校作“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报告。

117日,闵行区第147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分别在闵行校区、临港校区举行,闵行区第147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我校副校长陈信向选民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及履职设想。陈信表示,如果当选为闵行区人大代表,将密切联系选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互动。

117日,《青年报》刊登题为《上海小伙孔元元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奖 编写代码如今是他生活的首尾》的文章,《上海科技报》刊登题为《驰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记上海电机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孔元元》的文章,共同报道我校学生孔元元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获奖的情况。

11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我校共遴选出6项项目参展,学校参展项目核电设备关键部件制造技术及工程应用荣获大会高校展区一等奖,学校荣获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119日至10日,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校长角田範義一行访问我校。

1110日,我校组织召开第五届大锻件制造产业发展峰会,副校长黄兴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上海市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已满5年,通过一次次产业发展峰会的思想碰撞,不断开拓出大锻件制造产业新的增长点,并进一步聚焦大锻件热加工工艺基础研究与材料组织结构控制等关键点,为开启校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助力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培育以及我国重型装备业制造水平的提升发挥作用。

1111日至13日,我校主办的第四届系统与信息学国际会议(ICSAI 2017)在杭州召开,副校长陈信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焦斌担任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

1112日,新时代中国特色智库建设与高校管理会计2017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校长胡晟应邀出席,总会计师张川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在理想与现实的认知差距中对高校预算管理进行了有益的思考和探究。

1115日,上海市闵行区第147选区发布当选代表公告,陈信同志当选为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115日,《东方教育时报》刊登题为《做学生创业路上的领航人 上海电机学院青年教师周志勇打造“无创空间”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文章,报道我校青年教师周志勇打造“工作室教学模式”的情况。

1115日,我校与德国缆普集团正式签约成立“SDJU-LAPP中德卓越中心

1115日,市教委原副主任王奇率上海市高等教育投入评估咨询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开展“2017年高校预算执行管理情况”专项调研,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总会计师张川参加了调研会。胡晟从学校办学定位与现状、办学特色与成果、未来愿景与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张川作《上海电机学院2017年预算执行管理情况的报告》,报告从20171-10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截至10月底财政结转资金使用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思路与打算、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安排思路与打算、抓好预算执行与服务发展的做法、问题建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预算执行管理情况。

1117日,党委书记孙培雷赴上海电气调研,他提出,希望以新一轮产业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临港地区的战略优势,深入推进学校与上海电气的深度合作。

1117日,党委书记孙培雷为学校500多名团学干部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孙培雷殷切期望各位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和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美好年华的人。孙培雷要求全校教师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1122日,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信一行前往闵行区进行工作汇报和走访交流。胡晟表示,今后与闵行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孙培雷指出,近年来闵行区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扎实推进,综合经济实力稳步增强。作为注册地在闵行区的高校,学校将积极提升服务地区的能力,努力打造成为闵行区的一张名片,积极地参与闵行区的发展建设。在交流中,孙培雷就加强产学研合作、改造闵行校区基础设施、职工住宅移交社会管理、扩大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经营场地、干部挂职交流、中等职业教育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提议进一步理顺双方对接沟通机制,加速推进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落地。

1122日,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关龙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主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

1123日,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陈信、总会计师张川一行赴上海市总工会调研。孙培雷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以及目前学校教育培训特色,特别是李斌技师学院在全国的品牌优势等几个方面向市总工会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学校能紧跟上海市企业职工能力提升的新需求,积极整合学校各类平台和各种优质资源,为上海职工能力提升工程发挥积极作用。

1125日,学校在行政楼召开“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杨若凡主持,校长胡晟致辞。胡晟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以及学校在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方面的积极探索,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应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和育人目标,适应教学对象、教学环境的新变化,全面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

1127日,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校长T. Dwayne McCay、副校长许培锋来访我校,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在临港校区行政楼接待了来访团。

1129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孙培雷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聚焦正在筹备的党代会,积极做好党代表的推荐工作;学校近期成立了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国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力求在学校工作体系建设、文化建设、内控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逐步实现一流规划、一流建设、一流管理的目标;根据部门职责和科室业务,科学设计三级机构岗位;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制度建设,改善人才引进工作体系;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十三五规划,加强学院自身能力建设,做到能议好大事、能建好班子、能带好队伍、能做好工作;善借外力,重点加强与区域政府及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整体推进学校发展。

1130日,学校科技管理体系研讨会在行政楼举行,党委书记孙培雷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黄兴华主持。黄兴华对学校科技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学校在其中应当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目前的经济发展与行业发展背景下,应用型高校的科技工作应当如何发展;学校各职能部门应当如何齐心协力共建科技管理体系。孙培雷作总结发言,并对下阶段学校科技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校教师统一思想,通力配合;理清科技管理体系建设思路,有规划有落实;制定相关文件,完善体系建设内容;健全配套制度,提高体系建设的规范性。孙培雷强调,要充分利用部门职能,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有目标有动力地去完成个人以及学校的科技发展规划。

11月,学校贾继祥同学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11月,学校57名师生赴同济大学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网络巡礼’”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感受榜样力量。

11月,学校两支学生参赛队伍分别获第十一届大学生创造杯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11月,学校成功承办首届“临港·南汇新城杯”中外大学生龙舟邀请赛

11月,学校辅导员在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11月,学校参赛作品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11月,学校选送的作品《成长进步的实践对分课堂》经上海市教委组织评选,以上海市一等奖的成绩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开展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11月,学校举办退休教职工逢十集体祝寿活动。

11月,学校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郝宇青教授以《新时代“新”在何处》为题向电机学子解读十九大精神。

11月,学校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11月,学校共有12个参赛项目在2017年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上海赛区中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