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杨婷发布时间:2017-11-15

10

101日,学校举行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升旗暨蓝精灵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 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出席本次仪式,胡晟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志愿服务是提升自我能力、服务社会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投身公益事业是为发展美丽的临港、迎接祖国下一个一百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09日,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孙培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信主持。孙培雷强调,学科发展需求是人才引进的依据,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十三五学科规划布局;提升人才吸引力度,充分发挥双限房相关政策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提升我校办学质量;要树立党管人才意识,各二级学院要明确分管人事和人才工作的院领导;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抢抓机遇,分工协作,加大引才力度。孙培雷指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共同做好人才引进相关工作。

1010日,《新民晚报》刊登题为《“未来工匠擂台”静候“中国达人”》文章,报道我校学生孔元元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情况。

1010日,学校在行政楼召开专题讨论会,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展开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副校长陈信、杨若凡出席。胡晟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聚焦发展,把准学科方向,做强学科建设,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发展,努力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孙培雷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完善顶层设计,改革创新;要抓好重点项目,深入推进我校中国系列课程建设;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规划好学科建设,提升社会实践的能级,让老师更多地参与到第二、三课程中去,要走同样的路,又有不一样的路,使各类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1013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召开二级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李宽博士作学习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代表学校党委发言,她指出,李宽博士的辅导报告生动精彩,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对全校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希望大家结合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而努力奋进。

1016日,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揭牌仪式在临港科技学校科技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参加了揭牌仪式。胡晟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行附属科技学校的揭牌仪式,标志学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合作共建步入了新阶段。他希望双方在合作共建过程中,在技能人才培养周期、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贯通教育的无缝对接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进一步细化专业门类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在临港这片热土上结出合作共建的累累硕果。

1016日,学校召开2017年退伍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焦斌出席了会议。焦斌代表学校欢迎退伍同学重返学校,向所有长期关心支持学生入伍、退伍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退伍学生携笔从戎、以身许国的爱国行为十分可贵,也是人生中一段宝贵财富。经过两年军旅生活的洗礼,军人的优秀品质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有着积极的影响。同时,他向全体退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退伍学生继续保持军队的好作风、好习惯,并在学习、工作中发扬光大;二是要求同学们把干劲用在专业学习上,努力完成学业;三是希望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通过言传身教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1017日,《新闻晨报》刊登题为《大四学生休学创业一年后重返校园》文章,《周到》刊登题为《休学创业的他 为何一年后选择重返校园 故事看过来》文章,报道我校电气学院学生姚振南创业历程。

1018日,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杨若凡,总会计师张川赴临港集团对接与交流,胡晟就学校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和技术创新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孙培雷对临港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临港是未来之城、希望之城,对学校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学校将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之路,以扎根临港、服务临港为立足点。学校将以开放共赢的姿态,按照企业的需求和学校培养工匠人才的目标相结合的要求,在海外中心建设、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员培训、青年教师挂职等各方面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10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港第一小学签约共建党组织及思政课实践基地。

1019日,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焦斌出席了座谈会,孙培雷表达了对学生工作以及辅导员群体的关注与关心,对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提出了四项工作意见:一是辅导员队伍要科学管理,严格根据二级学院实际情况配置辅导员数量;二是辅导员队伍要进行专业化的培训,尤其是针对具体工作问题的工作方式方法的培训;三是辅导员队伍要多样发展,鼓励辅导员走出去,通过挂职锻炼提高自身技能;四是辅导员队伍要给予一定激励政策,积极调动每一个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10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我校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孔元元同学以总分第五的好成绩获优胜奖。

1020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临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孙培雷、副校长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焦斌主持。孙培雷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连续几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电机学院具有行业院校背景和技术立校特色,积极引入德国小班化特色化课程设计体系,设立了中德学院、德泰学苑,培养一批定向企业需求,具有工匠精神的学子。要立足人才培养的定位,继续坚持走出一条技术人才培养道路;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完善就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专家化队伍;

1025日,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与参加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孔元元亲切会面,送上祝贺。胡晟指出,学校以"技术立校 应用为本"为办学方针,要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技能比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对于有潜力的同学,学校将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孙培雷详细询问了孔元元赛前准备、参赛过程以及各国参赛选手的情况,对孔元元同学在第一天失利后,克服压力、战胜自我、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优胜奖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了解到孔元元返校后的学习安排和未来规划后,孙培雷希望孔元元能把准行业的脉搏,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作为专业领域的先行者,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同龄人加入,在今后中国主办世界技能大赛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孙培雷同时也对为孔元元同学提供指导的宋晓勇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涌现出更多像宋晓勇老师这样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1026日,学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参加了会议。孙培雷介绍了即将启动的学校党政换届的情况、二级机构和中层干部聘任的经过、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修订、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招生就业的成绩,还特别以孔元元同学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为例,介绍了学校技术人才培养的成效。他从坚持和突出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校区交流等方面,说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孙培雷恳请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并立足学校的发展战略,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学校的新发展,使学校的办学特色更加鲜明,走出一条和别人不一样的路,谱写历史新篇章。最后,他衷心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同时,老干部们还进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1027日,党委书记孙培雷在临港校区行政楼调研了学校学生工作情况,孙培雷指出,一要以全员育人为立足点,发挥各部门能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十三五”德育规划;二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由党委学工部牵头,会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共同研究队伍建设方案,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引进、培养、考核与分流工作;三要着力建立和夯实工作基础,通过严密的调研,制定科学的管理服务方案与制度,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理顺二级管理职能;四要建立突发事件处置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维护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安全稳定。

1027日,学校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出席了会议。孙培雷对本次集体备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十九大精神的备课宣讲,孙培雷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可以针对不同场合、不同听课对象考虑不同的备课内容,特别是课堂上应注重结合学生实际、社会热点,促进学生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二,教师要走出去,从社会实际中加深对问题的理解;最后,教师在备课过程中注重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校工作,如何走好学校特色发展之路。

1027日,学校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陆靖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主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特色专业建设的讲座。

1027日至28日,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第十四次研讨会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校长胡晟参加会议并以上海电机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题发言。

1027日至29日,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中国计量大学召开,我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1027日,学校总会计师张川走访和考察了四川川大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1028日至30日,由我校承办的ABET-工程技术教育认证培训研讨会在临港校区召开,这是国内高校首次邀请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针对工程技术教育认证(ETAC)而举办的培训研讨会。

1030日,我校与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走近中国商业国际合作教育项目正式启动,校长胡晟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并发言,胡晟表示我校与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是我校第一次接待硕士研究生,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此项目能长期合作,也希望来我校的12名学生,充分感受中国各个方面的发展,体验中国,了解中国。

10月,在2017年临港地区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上,我校荣获2013—2017年临港地区党风廉政建设最佳协作奖

10月,第十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参赛学生获优胜奖。

10月,在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案例大赛中,我校参赛教师荣获一等奖。

10月,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上海赛区竞赛于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两位参赛同学分别获得写作大赛及阅读大赛三等奖、阅读大赛三等奖。

10月,我校龙舟队在上海市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荣获二等奖。

10月,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十九大的报告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表达了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发展美好前景的期待。

10月,学校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2017年迎新晚会。

10月,2017年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上海赛区比赛结果出炉,我校学生参赛项目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10月,我校教师研修团赴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开展短期教学研修。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