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杨婷发布时间:2017-09-15

7

76日,学校召开“十二五”国内访学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陈信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晟对国内访学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建议,他强调,教师访学工作要有针对性,要善于对比,把握机会,回校后不仅要学习受访院校的教学科研方法,更要学习其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孙培雷肯定了国内访学工作对学校发展的积极作用,要求今后继续深入推进国内访学工作。他鼓励教师走出去,结合学校学科发展方向,提高访学的针对性;加强访学管理,按照现代高等教育办学理念,以教师为本,实现教师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77日,我校举行上海电机学院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78日,由浙江省海盐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融核产业发展基金揭牌仪式”在海盐宾馆举行,我校总会计师张川应邀出席。核建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我校校办企业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

711日,学校举行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编制工作会议,副校长杨若凡主持会议。杨若凡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学校各专业开展教学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授课教师在上课时必须遵守的教学文件,此次教学大纲的编制力求实现“四个转变”:一、从注重内容、知识转变为注重培养学生能力的形成;二、教学活动通过合理设计实现向课后的延伸,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三、从注重结果性考核转变为注重过程性考核,通过考核指挥棒提高教学质量;四、实现教师评价方式的转变,将学生评价作为教学测评的重要指标,切实提高学生获得感。

712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会议。总会计师张川,副校长陈信、杨若凡分别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长胡晟强调,学校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牢记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地把各项本职工作抓实抓牢;要积极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珍惜好、利用好有限的学校资源,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他要求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硕士学位点申报、大锻件平台验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夏季招生工作、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他希望全校教师切实加强和改进课程思政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孙培雷作总结讲话,对于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预算意识,做好预算编制,提高学校预算管理水平;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修订工作。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人人参与,把各项规划调整做细做实;三是要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各二级部门要加强内部控制,防范廉政风险;四是要稳步推进学校内设二级机构调整与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选拔出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五是要继续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实施,做好专任教师、机关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几支队伍的分类指导与管理;六是要做好区校对接,利用暑期做好合作企业和校友走访工作;七是要高标准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调整优化教师结构,突出学校人才引进的优势;八是要充分利用闵行校区各项功能,积极争取资源,改善校区基本建设;九是要做好学校务虚会和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713日,我校举行第三届五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晟,副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若凡出席了会议。杨若凡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提升教学质量,着力通过各项示范性教学项目引领教学改革,并将教学成果奖申报、“十三五”规划的修订等工作作为重点推动。此外,教学文件的梳理和修订对进一步实现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调研力度,依照合法性、完备性、广泛性和可操作性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文件的梳理修订工作。学校各部门也要合力推动教学文件的执行及落地,并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胡晟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教学工作良好势头,同时也要针对不足之处整改落实,将改革落实到教学过程的每个环节。对此,他提出“三个坚持”:坚持育人,牢固树立教学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坚持立德,充分发挥教师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的关键作用;坚持改革,全面激发教育教学工作的活力。

718日,党委书记孙培雷、总会计师张川赴《电世界》杂志社进行专题调研。张川表示,杂志社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拓宽板块,积极由目前的实践研究型向学术研究型或学术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的方向转型,以进一步提升《电世界》杂志的办刊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孙培雷指出,杂志社既要增强信心,坚持把刊物的生命延续下去,又要拓展思路,努力把刊物的质量提升上来。当前要集中精力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电世界》杂志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明确未来几年切实可行的办刊思路和发展路径;二是要抓紧调研和成立刊物编委会,强化与企业集团及相关单位的联系,拓展稿件来源和社会资源;三是要积极推进以“多劳多得”为指导思想的薪酬体系改革,进一步调动杂志社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四是要抓住学校正在开展的机构设置与岗位聘任的工作契机,积极研究打通《电世界》与《上海电机学院学报》《技术教育研究》三本刊物的方式方法,推进资源的整合与优化。

719日至31日,我校第6批赴俄罗斯学生交流团访问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

728日,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第七批学生团来访欢迎会在临港校区举行,副校长杨若凡出席并向远道而来的德国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7月,我校大学生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实践团赴江西九江、共青城、南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学校先后召开校级教学团队激励计划年度考核会、二级学院激励计划年度考核会,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信、杨若凡出席各项会议。胡晟指出,激励计划的推行要在严格教学秩序、促进教学相长、激发教学活力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要通过团队建设促进教师发展,通过制度设计建立师生交互机制,通过责任配置保证计划落地。

7月,我校举行2017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工作。

7月,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南京三江学院举行,我校学生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三项。

7月,我校教师赴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进行短期研修。

7月,我校第四批赴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暑假课程团抵达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短期课程学习。

7月,我校第十五批赴日短期留学生团抵达日本国立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开展课程学习。

7月,上海市教委颁布了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认定15所高校为“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上海电机学院名列其中。

7月我校电机7855班校友毕业35周年后重聚母校,追忆青葱岁月,感念同窗情谊,共叙母校情怀。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