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杨婷发布时间:2017-05-04

4月5日至7日,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民盟上海电机学院总支委员会主委、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教授当选为民盟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4月7日,学校召开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发布会,副校长焦斌、杨若凡出席会议。杨若凡主持会议并发言,她指出各二级学院及相关专业要关注数据补短板,关注数据内涵要求,高度重视生师比的达标问题。她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教师要归位,尽量归位到专业;二是教师应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进入课堂;三是关注效果,理性分析数据,查找不足,关注投入和产出;四是提高数据关注意识,通过数据分析科学诊断,有的放矢地促进教学工作持续改进。

4月9日,我校承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我校共632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比赛。

4月10日,校长胡晟主持召开第111次党委会。

4月12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联及欧美同学会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出席会议。胡晟在会上就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主要任务两个方面,从学科科研、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具体解析了《2016年上海电机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希望统战人士发挥各自优势,敢讲、善讲,提出问题并聚焦问题思考,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宦秀芳表达了对统战工作的希望与要求,她希望统战部门加强学习,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机制,她建议建立提案制、课题制,发挥统战人士的优势,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查找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展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4月13日、4月18日,学校分别在临港校区和闵行校区为全校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月现场咨询互动服务,拉开了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月活动的大幕。

4月14日,清华大学范钦珊教授应邀来我校临港校区做题为“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做好教学”的专题讲座。

4月14日,第43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出席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并作出重要讲话,她希望学员们勇于实践,切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各项工作的骨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一要发挥政治作用,宣传党的主张,带头维护稳定大局,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刻苦学习,掌握报效祖国的知识与本领,在困难面前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要乐于奉献,带头承担工作任务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做好青年志愿者。三要发挥凝聚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靠近党组织,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传递正能量。

4月17日,我校辅导员协会组织召开辅导员座谈会,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出席会议。胡晟从根本任务、根本方向、根本动力、根本保障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学校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鼓励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要思想上重视、落实上悟透,将立德树人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群策群力,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有效办法,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4月17日,我校老干部工作(人事处)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我校教师牛素萍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4月19日,学校召开了“中国系列”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会,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参加会议。胡晟在会议上传达了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国近代历史讲述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意义。他强调,要想实现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就必要改革创新,用学生愿意接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把和专业相关的企业、科技辉煌的发展历程呈现给学生,激发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党委副书记宦秀芳对如何在学校实施课程思政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课程思政的责任主体是学院,要在现有课程基础上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增强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引导性和亲和性。第二,对于“中国系列”课程,要聚焦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讲好中国故事。第三,对于综合素养课程,要与学校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

4月20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我校有6个项目参展。

4月21日至28日,学校举行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八届三次工代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胡晟作的《上海电机学院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副校长陈信作的《上海电机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17年修订)》(讨论稿)。大会还听取了《2016年度民主评议干部情况汇报》和《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汇报》,并对《上海电机学院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审议稿)、《上海电机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作了书面审议。4月26日,各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4月28日,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宦秀芳辞去了工会主席职务。在4月21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副校长陈信被补选为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

4月26日,校长胡晟主持召开第112次党委会。

4月,学校先后召开校级教学团队中期检查会议、二级学院实施激励计划中期检查会议、激励计划考评工作组会议,校长胡晟、副校长陈信、杨若凡出席了各项会议。经考核,我校2016-2017第一学期激励计划落实成效初显。胡晟提出“三个共同体”建设以推进实施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一是建设教师共同体,通过团队建设促进教师发展;二是建设师生共同体,通过制度设计建立师生交互机制;三是建立责任共同体,通过责任配置保证计划落地。

4月,我校学子荣获上海市“诚信教育宣传画征集活动”二等奖。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