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党史大事记

作者:杨婷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日,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座谈会。

12月2日,《上海科技报》刊登《小工厂创造的大奇迹》的文章,报道我校昂电电机有限公司的创新创业之路。

12月2日,我校开展模拟交通事故应急疏散演练。

12月2日至4日,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

12月6日,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前任教务长John Vickery教授及国际部Pat Comon主任来访我校,副校长杨若凡接待。

12月6日,我校完成2016年度无偿献血工作。

12月7日,《上海科技报》刊登《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举行》的文章,报道在我校举办的该项赛事。

12月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受理天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75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6﹞20号),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功受理。

12月13日晚,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在临港校区举行,校长胡晟、副校长焦斌出席了会议。会议对2016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获奖项目团队进行了表彰,并对“创青春”和“挑战杯”两项创新创业重点赛事进行了详细介绍。副校长焦斌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力合作,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二是全校共青团组织要深入推进改革,服务好青年创新创业需求;三是全校广大同学要勇于实践,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

12月14日, 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召开第103次党委会。

12月16日,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曹锡康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建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书记的最大政绩,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思想保证作用,要花心思动真情,在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体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经常性分析本学院、本单位党员职工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第二,二级单位要党政配合,共同做好党建工作。二级单位的行政负责同志要支持党的工作,贯彻校党委对党政联席会的各项要求。要注重决策程序,维护决策权威,只有党政协同、互相支持,才能实现部门和单位更快更好的发展。第三,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党建工作。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更加突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每个支部都必须落实党委规定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任务,支部要做好工作记录,党员要做好活动记录手册。党员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要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党务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党建工作水平。

12月16日, 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龙跃波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

12月16日,我校召开“十二五”教师国(境)外访学总结交流会暨欧美同学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2016年年会。校领导曹锡康、胡晟、宦秀芳、陈信、焦斌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从统战工作角度对教师访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访学教师增强报国、报校的意识,回校后积极发挥智囊、人才库、国际使者的角色。校长胡晟强调教师国(境)外访学工作要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出发,立足高远、结合实际;访学教师要通过访学活动,切实学到新知识、新技术;二级学院也要为访学归来的教师提供发展平台。党委书记曹锡康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渗透到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实践中来。第二,要做好文化融通工作,加强对留学生管理的研究,要站在区域发展的格局上努力提高留学生的教育质量。第三,国际交流要多元多向,访学教师要借助国外导师的力量,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突破科研合作的短板。

12月16日至17日,泰州市姜堰区政府—上海电机学院离岸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17日,2016年闵行区“科学秀”大赛决赛在浦航小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获得高校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2月18日,“2016 Uni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行。我校选派的长跑运动员获得高校组半程马拉松接力赛第一名。

12月18日,上海高校《慈善法》知识竞赛决赛暨2016年度高校学生慈善义工沙龙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我校慈善义工队获得二等奖,学校被评为比赛优秀组织奖。

12月22日,上海临港产业区企业协会科技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临港科技城召开。我校当选上海临港产业区企业协会科技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12月22日,我校2017年迎新年晚会暨第八届集体舞大赛决赛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副校长焦斌。

12月23日, 2016年姚汉樑德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临港校区举行。

12月24日, 第二十二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颁奖大会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我校学生参赛项目获三项“发明创新三等奖”。

12月26日,我校在闵行校区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活动。

12月27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我校临港校区举行。副校长陈信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吸纳新生力量,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二是要主动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三是要积极服务好广大会员,使欧美同学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真正成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之家。

12月2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汽车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共建单位闵行消防中队的官兵举行联合党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杨若凡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她指出:第一,要强化组织保障,电气学院要尽快建好组织架构,做好顶层设计,合理分工,明确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认真学习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同时确保基础工作同步跟进,要高度重视并调动学院全员积极参与认证工作。第二,要落实经费保障,电气学院要于本学期末前提交初步预算以便学校统筹落实经费保障。第三,要善借外力,积极聘请校外专家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指导专业认证工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学校成立了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保障组,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12月,“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首届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校申报项目被授予“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奖”。

12月,副校长黄兴华当选闵行区第六届政协委员。

12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公告,我校参赛项目获得该奖项中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2月,第七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闭幕式暨2016年市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召开,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年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我校学生荣获“上海市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12月, 我校在读本科生参与研制的Yogo机器人获得来自IDG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16个二级党组织新一届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