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陈勇发布时间:2016-05-16

5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专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校长胡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代表校党委向与会同志作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沪电机院委组【201615号文)的介绍。根据中央决定,今年全国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校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曹锡康在会上作《两项法规》专题党课,重点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原则、修改后的主要变化、学习理解《条例》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几个方面。曹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用具体案例让与会同志理解深刻。他说,《准则》是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则是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在讲到学习党内这两项法规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时,曹书记特别强调了一定要把政治纪律遵循放在首位,对党忠诚老实,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组织纪律,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廉洁纪律方面,他强调不得出入私人会所、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不得违反会议活动、办公用房等管理规定。 

 

校长胡晟在专题会议总结时对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是做。我校党员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党员意识;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要围绕贯彻落实上海教育科技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李志英)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