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党员认真学习中纪委有关精神

作者:陈勇发布时间:2016-03-22

3月,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党委、纪委的安排,我校39个党支部、7个直属党支部的近500名教职工党员及200多名学生党员,通过3月份的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

各党支部在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都通过会前的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韩正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就认真学习2个会议的讲话精神后的深刻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座谈,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如电气学院的党员教师们认为,经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党风有明显好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看起来腐败离与大家的工作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在与学生的沟通和交往中,仍然要始终严把反腐败这一关,主观上做到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电子信息学院党员提到,要将尊崇党章、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论述,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时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参加学习的学生党员们也就2个会议精神,交流了各自学习、生活、班级及学院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及未来规划。他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将文件中的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道德准绳,从平常的点滴做起,在生活中培养勤俭节约的品质,深刻认识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勇于同腐败现象做斗争,时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当中,也有教师党员建议,应在各党支部、学院党总支内部形成监督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好传统,通过每一次的组织生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到底。

通过组织生活会,我校广大党员进一步领会讲话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论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今年即将开展的在全体党员层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了思想基础。(李志英)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