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来校传达“两会”精神

作者:wanghq@sdju.ed发布时间:2016-03-17

48日,学校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主持会议。

连续两届当选的农民工代表朱雪芹从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大会的热点和亮点、大会会风的转变等几个方面,对“两会”作了介绍。朱雪芹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她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和其他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国是的经过。作为代表团7位发言人中的最后一位,朱雪芹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结合自己从一位外来打工者到人大代表20年来的亲身经历,畅所欲言。她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民工代表只有3位,本届已增加到31人。这样的变化让她相信,“中国梦·劳动美”应该是每个当代中国人的共同价值追求。她的发言赢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

学习会上,朱雪芹还与大家分享了她做农民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履职经历和感悟。为了让农民工的声音和要求及时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她经常走到农民工中间去,深入调查研究,写出了质量较高的提案。此外,她成立了两个工作室,帮助前来求助的农民工们。她还介绍了自己帮教农民工子女中的失足者的经历。

朱雪芹代表的报告为学校进一步学习和贯策落实“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启发和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国梦”“电机梦”而努力。

   朱雪芹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普陀区纺织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曾荣获全国十大杰出农民工、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等荣誉。(牛晓立)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