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进校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作者:陈勇发布时间:2013-12-09

为深入做好联系、服务少数民族师生工作,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和学校少数民族联合会联合召开的新进校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于12月6日下午在临港校区文理楼228会议室举行,近20名少数民族师生代表集聚一堂座谈。

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幼君向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介绍了学校统战部的工作职能及目前我校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何宁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系列帮扶措施与相关政策。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畅谈了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表示入校以来切身体会到政府和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和关怀及学习上的困难较大。我校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富立友、秘书长佟亚洲、会员武文佳等老师以亲身经历就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交流与经验分享。

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代表学校党委向少数民族同学表示慰问,对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自强,她强调指出,作为电机学子要发扬学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战胜任何困难。第二要自信,她希望大家对自己有信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第三要勤学多问,抱团学习,千万不能放松。

近年来,随着我校招生省份的不断扩大,校内少数民族学生数量也逐年增加,2013年10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500余人。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习俗等方面给予了充分重视,最大限度的满足少数民族同学饮食、生活等方面的需要,让少数民族同学充分感受到上海电机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统战部)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