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首届少数民族联合会

作者:陈勇发布时间:2013-09-23

4月2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我校临港校区图书馆716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富静、副会长陶凤珍、市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李伟民,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健劲、上海电气民族联会长王懿燕、副会长杨若凡、杨平,上海电气党群工作部经理瞿新祥、校党委副书记宦秀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幼君主持。

会上,王懿燕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的批复》,杨若凡副校长宣读了我校少数民族联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副会长王海颖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电机学院分会章程》,会长李晓军及部分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宦秀芳就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上级相关部门对我校民族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校现有少数民族师生近500人,分布20多个民族。宦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我校新成立的少数民族联合会提出三点希望要求:希望民族联在全新的工作战线上加强对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理论学习,增强使命感,提升自身能力,提高社团水平;希望民族联围绕学校中心,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充分发挥民族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校党委领导下协助做好思想工作,为少数民族师生办实事,维护合法权益;希望民族联发挥民间社团的特殊优势,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民族友谊、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努力。
到会的领导、嘉宾对我校的民族联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也期待上海电机学院民族联在上级组织的指导下、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桥梁纽带,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在新形势下,民族联工作应该发挥高校民族联的特色,从帮困少数民族教职工逐步转向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民族联工作也需要要依托社区,依靠电气民族联工作,形成区校联动,上下互动的良好局面。(陈勇)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