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方位 助力新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擘画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格局——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 2023 年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部署 2024 年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改革发展行稳致远,擘画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格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主持。

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聚焦新方位 助力新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擘画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发展战略,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鲁雄刚强调,2024 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党的建设工作主线,坚持党的建设内容全面覆盖、责任链条全程覆盖、坚持制度全面贯通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持续用力,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在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在正风肃纪锤炼严实作风上持续用力。高质量推进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人才发展行动方案、铸魂育人创新行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代表学校作监督执纪工作报告。他从推进政治监督方面、强化部门监管职责方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对2023年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总结,直指问题,形成警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并对2024年监督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上,根据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发布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三张清单”》《2024年党建研究课题指南》,学校将对标党建工作新要求,深入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副书记饶蕾,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金敏教授作交流发言,展示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融双高”建设为牵引,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心同向、深度融合,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加强科研攻关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会议现场,鲁雄刚、龚思怡与副职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三大主体责任任务书,落实廉政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构建更为严密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代表、党风监督员、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学校新闻网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