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方案” 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方案,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119日上午,学校邀请上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兼市教委综改办主任林炊利来校,作题为《关于实施我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1+10”政策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林炊利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对上海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1+10”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一是从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形势背景出发,系统梳理了中央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引发大家对教育如何为科技服务、为产业育人,教育、科技、人才如何融合发展的深入思考。二是从调整学科专业布局、调整招生结构规模、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完善综合配套保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1+10”文件的政策核心与改革重点。三是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从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多渠道筹措办学资源、营造安全稳定的改革氛围几个方面对学校如何抓住改革机遇、激发内生动力,在融入“两个先行先试”中实现新一轮发展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方案精神,深刻领悟“两个先行先试”的总体要求,增加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位,深刻理解在教育强国建设征程中,电机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完全契合上海市综合改革的整体布局,希望全校上下行动起来,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主动作为,作出贡献。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