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叶红发布时间:2024-01-15

18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并从七个方面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同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110日,学校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讲话,就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发挥各类监督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并表示在进一步深学细悟中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学习到位、认识到位、与自身工作结合到位、实践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彬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他强调,2024年学校纪委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清单,一体履行好协助和监督职责,在推进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有效作用。(供稿:纪监综合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