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1月3日,2024年学校第一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

专题学习采用逐一对照《条例》修订条文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委常委认真学习并领会《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鲁雄刚指出,新修订《条例》的工作指导性更强、可操作性更清晰,全校上下要强化学习、促进担当,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领会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要求的同时,也要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学纪、知纪、守纪良好氛围。

党中央对《条例》的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鲜明信号,同时也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纪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把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的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