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联手调研之三: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推动优势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5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联手调查研究工作,613日,主题教育“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推动优势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专题联手调研会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联动调研课题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副院长杨俊杰主持调研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聚焦“小电机”特色的学科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校材料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高质量建设、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交叉学科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探索、有组织科研,以及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分享了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和主要问题,提出了以教授为团队负责人建设科研团队、围绕团队科研方向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引进人才、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改进举措。



杨俊杰指出,学科科研工作是学校内涵建设水平的主要体现,是推进产教融合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他要求:一要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布局,充分考虑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稳妥推进,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相互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二要围绕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重视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发挥团队的整体力量,优化现有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跨学院学科团队,不断优化整合科研资源,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三要立足工科专业资源优势,聚焦行业特色,探索产业学院建设路径,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走深走实。(供稿:党委办公室 科技处)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