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联络员会议 深化整体推进和系统集成

作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06-15


612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校级调研课题、问题清单专项整治联络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军主持。



会上,主题教育联络员分别就学校“8+1”调研课题、8问题清单1专项整治方案的工作进展、完成情况以及后续推进部署作了详细汇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

刘彬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同共研、同共答,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体现“高”字。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夯基垒石工程。二是开展过程要突出“研”字。要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战略、发展要求,积极打造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要正确处理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与日常具体细微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校级部门、校院两级之间的协同性,保证学校重大战略和重要理念在二级学院落实见效三是成效关键在于“答”字。以“答”践行管理、促进发展。要注重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成果展示,把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李晓军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在统筹协调中做到整体推进、系统集成,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的原动力。她强调一是调研课题要掌握节奏。大多数的调研已经进入了具体的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起草报告阶段二是问题清单要能早尽早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是滚动式,已完成的措施要及时更新录入,未完成的措施要盯紧进度。三是过程材料要有据可循。要全面摸清调研情况,清楚分析解决路径,明确建立可操作性的整改制度保证完成规定动作,及时做好台账做到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评价。四是工作成果要展示宣传注重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的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志性新闻报道全校师生看到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取得的鼓舞人心的成果五是中期检查要扎实做细,成果检验越深入、问题查找越细致、根源剖析越全面,效果就会越好;督促各条块结合学校的规划、定位、特色、发展着力点,形成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供稿:党委组织部)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办公室
办公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5楼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23 传真:021-38223333